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文明太仓与抗疫同行]爱,是娄城最暖的温度

[文明太仓与抗疫同行]爱,是娄城最暖的温度

2020-02-18

 这段时间,娄城处处可见防疫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守在道路交通卡口、小区出入口等,为防控疫情、守护家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了支持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们,越来越多的市民行动起来,为他们送上了五花八门又超级暖心的抗“疫”礼物。
  礼物1:热饭菜
  2月4日,三全食品(苏州)有限公司开始为陆渡街道疫情防控人员提供义务送饭服务,每天20份,这些盒饭主要送往卡口防疫一线。当了解到娄东街道村、社区也有盒饭需求时,从13日起,三全食品每天提供的盒饭数量从20份上升至60份,供街道统一调配。
  三全食品负责人表示,公司想为太仓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于是和高新区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最终确定为陆渡街道提供盒饭,“我们将继续支持一线人员,让他们在外也能吃上新鲜可口的饭菜。”
  礼物2:照明灯
  对全天驻守在村、小区出入口的防疫志愿者而言,晚上的照明是一个问题。
  苏州仓建城市照明有限公司和太仓市苏瑞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得知浮桥镇一些主要路口的防疫检查卡口缺乏照明设备后,第一时间表示,愿意为志愿者们送去“光亮”。
  从2月4日到2月10日,两家公司出动专业人员、车辆连续奋战,为牌楼村、新邵村、丁泾村、时思社区等十多个村、社区的数十个卡口、路口接入临时电源,安装好临时照明、安全警示灯,方便志愿者们夜间值班。两家公司表示,所有材料、安装费用及疫情过后的拆除都将是无偿的。
  礼物3:“暖宝宝”
  “在一线战友们的后面,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小伙伴,今天一车暖宝宝是我们的‘暖宝’小印捐赠的,虽然他离开了太仓,却时刻牵挂着这边的大小事,疫后一定要回来和大家聚聚。”2月12日,浏河志愿者何静嫣在朋友圈发了这段话,以及好几箱暖宝宝的照片。
  原来,曾在浏河工作、生活过的印晨鑫回老家了,得知浏河的小伙伴们正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他立马寄过来7箱共6000多片暖宝宝,送给志愿者们。
  礼物4:“面浇头”
  前些天,沙溪镇香塘村八组村民朱建平路过村里的疫情管控点时,看到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在为过往车辆、行人检查、登记,心中对他们的辛苦付出生起几分钦佩。
  回到家后,想到志愿者们将为村民值守一夜,作为厨师的朱建平,觉得自己也应该表示一份心意。于是,他半夜从床上爬起,为志愿者们煮了一些鸡蛋,并从冰箱里拿出事先腌制好的鱼片开始油炸。
  诱人的香味四溢开来,朱建平将爆鱼捞起打包,此时夜已深,外边还下着大雨。他不顾寒冷,骑上摩托车,在“突突”的轰鸣声中,赶到管控点为志愿者们送上熟鸡蛋和“面浇头”。“这个‘浇头’好,爆鱼配方便面,可以说是‘高配’了!”又冷又饿的志愿者们被吊起胃口,马上泡起方便面,每人两块爆鱼、两个鸡蛋,热乎乎的食物吃进嘴里、暖到心里。
  礼物5:花式“投喂”
  给志愿者们花式“投喂”的市民还有不少。居住在双凤镇新苑社区的居民朱玲每天都会准备好点心送去社区卡口。“都说待家里最安全,天这么冷,还在小区门口守护着我们,太辛苦了!”朱玲说道。除了朱玲,卡口不断有热心居民送来慰问物品,有的放下慰问品便匆匆走了,也不肯留下姓名。
  这些天,志愿者们陆续收到了匿名市民送来的甜甜圈、热心阿姨送来的手工煎饺、刚出炉的草头饼甚至是刚烤好的烘山芋,未开业的奶茶店为志愿者开辟了一条奶茶专线,有居民提着零食和暖手宝送到守夜的志愿者手里,还有市民专门给守夜的志愿者买来了热水袋。
  这些温馨瞬间、点点善意,感动着所有坚守“疫”线的战士们,同时也温暖着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