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太仓中等专业学校防控纪实|守护学生安全,党员先锋在行动

太仓中等专业学校防控纪实|守护学生安全,党员先锋在行动

2020-02-1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校充分发挥我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中履责担当,扛起防控责任,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带头示范,行走在守护学生的最前线

杜艳红副校长主动担当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分管学生工作,每天与各系部德育密切联系,其中有9名党员,认真细致地做好学生的信息统计工作,并按照要求及时统计上报,为疫情阻击战提供数据保障。

党员干部紧跟步伐,坚定守好全校学生的防控线

全校德育干部保持高度紧张的疫情防控状态,与113名班主任密切联系,上传下达,不容丝毫懈怠,有疫区接触史等情况的学生及时联系家长确认信息,一点都不敢马虎大意。有的未来得及返回太仓,就已经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必须为他们点赞。

班主任关怀备至,密切关注3486名学生的身心健康

我们班主任队伍中,有36名是党员同志,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夜以继日,天天在家办公,通过QQ群、家校路路通、微信群、电话等方式,连接每一位学生的动向和情况,认真做好防疫防控知识宣传,关心关注班级中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他们是我们疫情防控一线的骨干力量,篇幅有限,他们的照片不能一一呈现。

同时,我校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健康教师主动担当,通过公众号、QQ、微信等方式对学生和家长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和心理健康辅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