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党员教师疫情防控行动计划书

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党员教师疫情防控行动计划书

2020-02-1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各级部门以及太仓市委教育工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落实,充分发挥我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中履责担当,扛起防控责任,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政策知识宣传行动

通过网络形式组织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中共太仓市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提高政治站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展宣传科学防治知识活动。每日在教师群、学生群公告官方发布的最新疫情信息及疫情防控广播微剧、视频等。呼吁师生做到“三要三不”—要戴口罩,要勤洗手,要多锻炼;不信谣传谣,不聚餐聚会,不随意外出。

二、师生关心关怀行动

发挥“园丁支部”“行动支部”“园丁先锋”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联络被隔离师生,掌握疫情防控动态,给予工作、生活上的必要帮助,及时提醒在外地的师生进行安全防护,为返程教师做好申请、报备手续,为从外地返回的住校教师做好个人隔离相关准备及生活照顾。特别关心、关注身在湖北的学生,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关心被隔离的学生,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及心理状态。开设心理健康热线和家庭教育热线,向全体学生家长推送卫生防疫知识,指导家长做好家庭防护工作。

三、校园安全防护行动

党员教师志愿者带头对学校教室、洗手间、食堂、宿舍、运动场馆、办公室、图书馆、电梯等空间进行定期环境消毒,在每个洗手间放置洗手液或香皂。依托防控预案对开学后的食堂、宿舍、门卫做好值班防疫工作,有效组织师生就餐、住宿学生就寝、走读生入校等。

四、学生学业指导行动

党员带头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教育活动,利用学校泛雅教学平台积极开展网络课程制作、在线授课、作业点评、在线答疑,确保离校不离教;密切联系学生,引导师生在非常时期照顾好自己,劳逸结合做到学习、工作、休息三不误。确保学生离校不离学,做好学生在线督学工作。

党员带团员,疫情防控冲在前。学校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活动,聚焦中职学生特点,号召学生通过开展“知感恩、会学习、懂防护”三项活动,来度过这个特殊假期,做好2020学业发展规划。

 

中共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总支委员会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