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今天你遇见了吗?这一抹温暖的“志愿红”

今天你遇见了吗?这一抹温暖的“志愿红”

2020-02-1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当前,面对危机

太仓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

在落实绝对的防护措施下开展志愿服务


自1月25日以来,我市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阻控疫情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行动中,“化身”防疫知识宣传员、小区环境“清洁员”、居家隔离家庭的“代购员”“跑腿员”等,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截至目前,全市志愿者共参与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60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2万小时



2月3日上午,大庆锦绣新城生活小区内,志愿者将一包包蔬菜送往孤寡老人、被隔离家庭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中。


2月7日,璜泾镇永乐村志愿者李女士为一名居家隔离人员送去蛋糕,特殊时期收到特别的生日礼物,让这位居家隔离人员感动不已。



2月1日,西区社区志愿者在居民家门口张贴“心形”提示宣传牌,与社区居民一起全力抗疫。



1月29日,城厢镇县府社区志愿者来到无物业小区开展防疫宣传和消杀工作,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月6日上午10时许,在中区、县府、康乐和南区等社区内,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经过连续20多个小时工作后,在社区内的躺椅、座椅上睡着了。



2月7日上午,科教新城常丰社区的志愿者挨家挨户,把一批汤圆送到正在社区居家隔离的住户家门口,向他们送去元宵节的问候。


1月29日,浮桥镇牌楼社区通过社区广播、移动小喇叭、上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2月6日,城厢镇南园社区布厂新村志愿者宋丽萍和7名居民志愿者一起,自发驻守小区门口,为进小区的人员登记、量体温。


2月5日,我市防疫志愿者来到娄东街道城北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排查,挨家挨户走访登记,重点排查是否有去过或途经湖北省、浙江温州返太人员,是否有接触过重点地区来太人员,是否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疑似疫情病状人员,动态掌握社区人员进出情况。

疫情是冷酷的,

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

但是我们万众一心抗“疫”的心

坚定的、情是温暖的。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