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研发全自动消毒机器人 代替人深入危险区域彻底快速地消毒

研发全自动消毒机器人 代替人深入危险区域彻底快速地消毒

2020-02-07


    最近,苏州清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克军特别忙,客户向他们公司又紧急订购了25台全自动消毒机器人,用于此次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目前,他和他的团队正加班加点赶货。
    张克军告诉记者,他们研发生产的全自动消毒机器人,最大的优点是可以边移动边消毒,不需要人参与消毒过程。作业时,机器人可以代替人深入危险区域,特别是具有传染性的病区,可以彻底、快速地做好消毒工作。这个全自动消毒机器人每次可以装消毒液1500毫升,可单次连续工作5小时以上。
    记者了解到,该全自动消毒机器人研发历时4年多,2015年原型机研发成功,到2019年初研发出技术先进的成熟机器,并在当年6月实现量产。
    张克军于2005年从上海交通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博士毕业,曾在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从事研发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和实践经验。2019年6月,张克军带领他的团队来到太仓创业,创办苏州清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他的研发团队共有1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4人、硕士学位的3人。
    张克军表示,目前他们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希望将产品早点送到客户手中,为这次疫情防控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