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惠民教育进社区秋季系列活动5--花艺插花总结

惠民教育进社区秋季系列活动5--花艺插花总结

2019-11-27

2019年11月12日下午,惠民教育进社区秋季活动开展第五次活动,今天我们邀请的是太仓市高新区悦花舍花店杨老师和王老师,走进浏河镇闸北社区,和闸北社区的居民一起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花艺插花技巧培训。

众商互助会的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常丰社区活动室,开启准备工作,帮忙摆好桌椅座位,每个座位准备好饮用水协助老师的鲜花和工具整齐的放在分在每个位置上;随着社区居民陆陆续续的到达,下午1点30分,活动准时开始,杨老师带领大家开启了插花旅程。

首先,王老师简单介绍一下中式插花的基本常识以及不同于西式的材料工具,在传统的中式插花里有:瓶、盘、缸、碗、筒、篮六大花器。今天我们主要用的是盘和剑山。

 接下来老师们带领居民朋友们同步练习中,本次插花为传统中式插花-盘花,以各种浅盘作容器插制而成的花称之为盘花。盘器一般身浅口阔,盘内水面广,开阔的盘上空间能让人自由发挥、创意于自己的灵感。盘花的空间广阔可使花枝自由伸展,构图也较容易,也因此盘花是插花初学者最先接触的花器。盘的表现手法灵活多变,应用时无拘无束。如行云流水,变化万千。盘花作品中点、线、面与块体的综合表现:写景花、造型花、心象花,多为大型插花。用盘器插花是古人一种典型的生活艺术,在送花、迎花之间,经由内心的喜悦,传达了对花的爱意与敬意。

最后大家看到美美的作品时,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这次插花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具有很好的实用性、操作性、指导性,从花材选择到搭配都很亲民。

活动结束的时候,部分参与居民和老师一起合影留念;这次插花居民朋友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很活跃,大家对此次活动很满意;表示很期待此类的活动再次在社区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