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便民促和谐利企再跨越

便民促和谐利企再跨越

2019-10-28

   “要聚焦服务企业,做亮‘中德合作’品牌;要聚焦服务群众,做亮‘政社互动’品牌。要积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在我市调研时,要求我市做亮服务“大品牌”。为此,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蓝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在深耕细作上下功夫,以过硬的“大品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市对德合作已有26年,对德合作方式已经从经济合作扩大到以创新为主题的高水平、深层次、宽领域合作。对德合作成果全面开花,在推动太仓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太仓在国际上的一张亮丽名片。市商务局局长张皓表示,将进一步挖掘德企深耕太仓、做强做大的潜力,提升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促进中德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加快发展,逐渐形成规模效应;积极对上争取,提升对德合作层级;推动太仓作为地方代表加入中德经济合作联委会,争取获得德国官方和相关行业协会更多的重视和支持;发挥好对德合作办公室枢纽职能作用,积极推动城市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打造中德创新合作城市典范。
  “‘政社互动’3.0时期的创新实践,是顺应时代要求,坚持民生为本,不断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提升社区治理能级,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要内容。”市民政局局长黄海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关注民生福祉,更加关注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统筹做好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积极推进社区协商议事、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施“邻里家园”项目,建设发展型幸福社区,为居民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和服务成效,努力把城乡社区建设成“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百姓幸福的前提是平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虹健说,全市政法系统将围绕“打造平安太仓升级版,建设长治久安新太仓”目标定位,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八项工程”,着力打造“八个高地”,不断提升平安太仓科学化、现代化水平。将聚焦服务群众,进一步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促进法律服务网络更健全、产品更丰富、群众更满意。将加快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建设,全面推行“互联网+社会治理”“网格+网络”服务管理模式,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打造社会治理“太仓模式”,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薛海荣 邢智丰 刘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