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九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慰问志愿行活动

九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慰问志愿行活动

2019-09-09

九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慰问志愿行活动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了解辖区百岁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8月30日九曲社区组织朱强、蔡天朋和龚晨蛟3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敬老慰问志愿行活动,关怀辖区这些“老寿星”们。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驱车分别拜谒3位“老寿星”的住所,同时为每位“老寿星”准备了肉松、五谷杂粮、蜂蜜和猕猴桃共4盒礼品。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会以亲切地微笑迎向“老寿星”及其他的家人,送上慰问礼品和美好祝福,一起坐下同他们唠着家常,询问“老寿星”身体情况以及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虽然每户家里待的时间很短暂,但是青年志愿者们真诚的陪伴,让这些“老寿星”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老人们笑逐颜开,这也激励着青年志愿者们投身于爱老、敬老的志愿活动中来。 

  值得一提的是,曹翠宝老阿婆的腿脚和视听能力已在岁月的侵蚀下让生活多出许多阻碍,但老阿婆对生活的乐观态度依旧支撑着完成她“生活自理”的倔强,这也让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无比珍贵的精神记忆。 

  本次志愿活动共持续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走访“老寿星”,走进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带去社会给予的温暖与关怀,同时也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这一全社会共同的美好愿景奉献自己的力量。 

 

  284eee85163a78daa02c2abd31dcec1.jpg 

 

  f49a4c210594d4daf4651bf02aae52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