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丁泾村校外辅导站举行毕业典礼

丁泾村校外辅导站举行毕业典礼

2019-09-09

丁泾村校外辅导站举行毕业典礼

  为引导辖区未成年人、青少年铭记历史,唱响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的主旋律,8月22日上午,在暑期校外辅导站的最后一堂课上,丁泾村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老兵讲故事活动,邀请了牌楼社区老兵丁明球为孩子们讲述革命故事。 

  丁爷爷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老兵。整整一个多小时,他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当初如何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讲述了自己当年如何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还对比现在和平时期人们的幸福生活,教育新时期的孩子们要不忘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地提出问题,丁爷爷都一一认真回答。孩子们感受深刻,纷纷表示要发奋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用优异的成绩向老一辈革命家致敬。最后,丁爷爷还叮咛孩子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随后,丁泾村校外辅导站邀请了太仓市妇幼保健所主治医师曹瑛瑛为辅导站内的女生开展以“花季守护,健康成长” 为主题的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曹医师以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比喻和经典的案例为正处在青春期的女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了青春期女性生理变化、生理特征、女生青春期日常护理、自我保护等方面的常识,帮助女学生了解了青春期生理特点以及成长过程中生理和心理的困惑,使学生在了解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变化的基础上懂得了如何自尊、自爱、自理、自律和自护,让女生们受益匪浅。 

  最后,辅导站潘立新老师给大家回顾了这一个多月来学习的历程,同学们也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在暑期校外辅导站中的收获与得失。 

  暑期校外辅导站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富有意义的暑假,而且提高了孩子们的创造能力,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获得孩子和家长一致好评。 

 

  曹瑛瑛医师向青少年讲解青春期健康知识.JPG 

 

  老兵丁明球为青少年讲述革命故事.JPG 

 

  

为优秀学生颁发奖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