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建红社区“花花世界”衍纸艺术手工活动

建红社区“花花世界”衍纸艺术手工活动

2019-09-09

建红社区“花花世界”衍纸艺术手工活动

  开展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全面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为了让孩子们的奇思异想和动手能力得到实践和发挥,在即将开学之际,8月26日的建红社区特意邀请了港区一小的朱老师来为孩子们上了一节名为“花花世界”的衍纸艺术手工课。 

  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运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常被运用于卡片、包装装饰、装饰画、装饰品等。衍纸艺术又叫卷纸装饰工艺,就是以专用的工具将细长的纸条一圈圈卷起来,成为一个个小"零件",然后藉由组合这些样式复杂、形状各有不同的"零件"来创作。活动开始前朱老师便准备了一组生动的PPT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什么叫做衍纸艺术,并借由环保的理念让孩子们懂得一些废旧品的合理利用,通过一些小小的废旧纸条便能做出精美的书签和卡片。随后孩子们便发挥自己的想象进行衍纸的制作,纸条的颜色丰富多彩,孩子们可以通过自身的喜好来进行搭配,纸艺的魅力就在于其无限的表达能力,而多样的表达手法更凸显出纸艺的包罗万象,不一会儿孩子们的手上便呈现出了各类的花卉书签,甚是好看。 

  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也是一种游戏,它促使孩子们手脑并用,既能锻炼他们的灵活性、想像力和操作能力;同时也能促使孩子们自信心的建立,让他们的想象力、审美能力、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一个很好的发展。 

 

  6F87F6F0B17A67F76BAAD997EBA9933E.jpg 

 

  3457F98030B1FAAC99EE5DA18217E7BE.jpg 

 

  B5E019171BF321AA69F1D6A1875495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