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新时代文明实践看太仓]促进农村管理模式创新

[新时代文明实践看太仓]促进农村管理模式创新

2019-07-29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加快推动乡村振兴,近日,雅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并正式启用。
  该实践站内有介绍平台、图书借阅区、接待区,统一配套无线网络、饮水机、桌椅等相关设施。实践中心的服务大厅内,接待区与服务区的简单分隔,既能为前来办理业务的民众和一线工作人员提供舒适环境,又能充分保证办公的透明化。
  “一窗受理,高效办事;一岗多能,全情服务”。雅鹿村实践站的服务大厅内共开设一个服务窗口,办公区域各岗位工作人员按照职能分工办理业务,有效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此外,该实践站主要以网格化管理和社情民意上墙为特色服务内容。整个雅鹿村被划分为新市、长沙、飞跃和鹿南四大网格,厅内明确展示了网格化管理地图以及按照四大网格区分的社情民意榜,各网格的责任人分别负责相应地区事务。
  该村负责人表示,实践站的正式启用,不仅能推动雅鹿村公民管理的专责化,还将促进农村管理模式的创新。雅鹿村将永远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与每一位村民 “一鹿同行”,助力乡村振兴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