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做好农业农村“加减乘除”法推动璜泾乡村振兴高质量

做好农业农村“加减乘除”法推动璜泾乡村振兴高质量

2019-07-16

璜泾镇深入贯彻上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扎实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做好乡村振兴的加法。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抱团发展,以村级资产入股镇级抱团发展载体,构建村级经济长效发展机制。2019年上半年镇村联合体完成粮食烘干房、蓄热站等多个项目投资。以雅鹿村、杨漕村获批首批乡村振兴试点村为契机,发挥典型示范、推广引领作用,推动第二批乡村振兴试点村申报。实施美村建设,塑造江南水乡特色风貌,14个三星级康居点全面启动,强化镇村两级联动全过程监管,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推动美丽乡村实现“持久美”。做好农村改革的减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完成所有村的清产核资审计、测绘、核销工作,数据全部录入监管平台。组织实施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回头看”,确保“应确尽确”“应发尽发”。清缴欠租扎实开展,明确镇村两级负责人,截至目前累计清缴金额850余万元,清缴率达91.6%。实施薄弱村帮扶工作,加强薄弱村抱团发展项目指导,力争早日实现收益,确保按期脱贫转化。致力合作社规范发展,清理整治合作社55家。做好三资监管的乘法。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规范产权交易管理,确保交易应进尽进、应签尽签、应收尽收。抓好集体资产监督管理,继续开展村内部抽查审计工作,强化“非现金”结算执行力度。加强村级费用预算管理,提高村预算编制的规范性、科学性、合理性。做好转变作风的除法。抓好农经队伍思想和业务能力建设,通过学习交流、分村挂钩、业务知识培训等,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科学编制年度农经绩效考核,通过明确考核内容、量化考核指标、工作质量事中控制等方法,与时俱进创新考核模式,完善考核的全面性、公平性、有效性。定期根据人岗相适度进行轮岗,调整优化站内工作内容,促进人员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