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勤力村积极打造农旅融合产业 因地制宜扩大“水八仙”种植面积

勤力村积极打造农旅融合产业 因地制宜扩大“水八仙”种植面积

2019-07-12

 每到夏天,在双凤镇勤力村总能看到接天莲叶、映日荷花。在菲尼克斯度假村及勤力村种藕大户的荷塘里,现在已经是满塘荷叶。实际上今年,勤力村进一步扩大了包括莲藕在内“水八仙”的种植面积,力争在几年内形成特色。
  “水八仙”又名水八鲜,即茨菰、荸荠、莲藕、水芹、茭白、芡实、菱角、莼菜等八种水生蔬菜。前几年,该村以种植莲藕为主,有200多亩,另种植少量茭白、水芹等。
  勤力村很多土地是低洼地及鱼塘,因此适合种植“水八仙”,目前该村正积极打造农旅融合产业。“因为种植‘水八仙’可以形成连片的湿地,优化水生态,做好了可以成为水生态景点。”村书记高树云介绍说,现在已经种植了近100亩“水八仙”,还有100多亩正在进行水田改造。
  记者看到,勤力村已经利用原来的鱼塘虾塘种植了茨菰、荸荠、莲藕、水芹、茭白、菱角等六种水生蔬菜。通过挖掘机修筑沟渠,100多亩的水田田块已经完成了水八仙的种植。
  “这一片将种植紫莲!”高树云指着侯巷自然村前面的地块告诉记者:“已经和农技部门合作,在种植紫莲的同时养殖龙虾。”
  “除了莼菜不能种植,明年还将种植鸡头米,争取在两三年内将‘水八仙’种植面积扩大到近千亩。”高树云表示,勤力村将立足自身资源,根据“水八仙”的不同特征特性进行种植,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