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浮桥镇社区教育中心

浮桥镇社区教育中心

2019-07-10

    浮桥镇地处长江第一外贸大港——太仓港核心区域,位于太仓市东北隅,是沿江临沪的港口重镇,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先后获得了全国环境优美镇、江苏省文明镇、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镇等称号。由原浮桥、金浪、浏家港三镇合并而成,距太仓市区30公里,镇域面积144.4平方公里,户籍人口7.7万人,流动人口7.9万人,辖11个村民委员会,12个居民委员会。

        浮桥镇充分利用辖区内的社区教育资源,郑和公园、同觉寺公园、太仓市现代农业园区、三家市烈士陵园等场所,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良好的学习、活动的场所。近年来不断开发新的教育资源。对三家市古村落进行了大规模的保护修缮,完善“茜泾文体公益坊”,新建了牌楼全民健身中心,开设四个书场,分别是茜泾书场、三市书场、六尺书场、九曲书场。港区技能培训基地开设二十多个培训项目,基本满足了新老浮桥人学习技能的需要。省级农科教结合示范基地辐射功能不断拓展,为广大农户提供了种养殖方面的技术支持,成立多个农业合作社,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农户提供采、供、销一体化服务。微信公众号“浮桥文体”、“浮桥共青团”已成为广大居民学习、交流的活跃平台。

       浮桥镇2013年成为苏州市社区教育示范乡镇。社区教育管理网络健全,全镇有市民学校23所,其中6所已通过江苏省居民学校的验收。老年大学分校已通过苏州市的验收。

       浮桥镇新农村建设步伐加快,已有13000多户动迁农户住进了现代化的小区,新建成的社区配套设施完善,为居民的学习、交流、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浮桥镇积极开发社区教育读本,《浮桥纪事》第一辑获江苏省首批社区教育优秀乡土课程(读本)二等奖。二、三、四辑已陆续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