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苏州市地方标准《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建设启动

苏州市地方标准《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建设启动

2019-07-09

   7月4日下午,我校举行启动仪式,正式启动建设苏州市地方标准《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苏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周蔚、苏州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张春野、太仓市教育局副局长丁锴、太仓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晏四祥,我校领导魏晓锋、盛建军、张学军、周晓刚、马桂明、史菊林等出席活动。
  太仓市质量和技术监督局标准和质量科科长冯利民介绍了苏州地方标准建设前期准备、申报情况以及起草工作计划;张春野、周蔚、晏四祥等领导对标准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
  魏晓锋主持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加强领导,提高对标准制定工作的认识,高起点、高水平做好《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的制定工作。张学军宣读成立相关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研究中心文件。周晓刚对标准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教育部门制定人才培养标准,这是一项很好的探索和尝试工作,将发挥示范、推广作用。
  据了解,日前,苏州市公示的10项苏州市地方标准项目中,《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位列第一。该项目共有范围设定、术语和定义、培养目标、培养主体、师资团队、课程设置、教学组织与管理、培养能力评价等8个部分,还另附有培训中心设置指南。(图/樊春吉 文/何寿林)

苏州市地方标准《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苏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周蔚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晓锋讲话

太仓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晏四祥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