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中德(太仓)“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中心成立

中德(太仓)“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中心成立

2019-04-23

    327日,中德(太仓)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中心成立仪式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学习论坛在太仓中等专业学校举办。德国手工业行会(奥登堡)主席Manfred Kurmann,中国当代教育名家姜大源,姜大源教育名家工作室吴全全研究员、闫智勇博士,江苏省教科院职教所所长、省职教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方健华,苏州教育局高职教处处长张超,太仓教育局局长王晓芸等领导出席。成立仪式由周新源校长主持。
   
仪式上,江苏省教科院职教所所长、省职教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方健华指出,太仓中专积极响应职教20,从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发展需求出发,在全国首家建立中德(太仓)双元制教师培养培训中心。他要求,太仓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双师型教师新要求,按专业、分类别、分层次,按照国家标准科学规划设计培训项目,突出双师型教师培养标准,做好双师型团队建设,加强协同创新,强化培训成效,逐级提升教师培训质量,力争成为全国100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之一。
   
仪式上,太仓中专邀请了中国当代教育名家姜大源教授作题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及相关文件解读、思考与当务》的专题报告。姜教授从方向性纲领、路径性指引、操作性措施三个方面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通过对职教系列文件的深入解读、思考,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现代中国职业教育的当务之急是跳出教育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