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农技推广中心举办全市种植业技术研讨会

市农技推广中心举办全市种植业技术研讨会

2019-03-01

    为更好的我市种植业继续往前发展,鼓励农业科技工作者积极创新,勇于开拓进取,12月25日上午,太仓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市农学会举办了全市种植业技术研讨会,活动邀请了市农委的有关领导及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省植保检疫站的行业专家,全市六镇两区农技部门及部分产业村、合作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骨干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市农委冯瑞兴副主任致开幕词,重点强调今后要加强与科研院所、兄弟单位的合作,多举办专题技术研讨活动,促进先进技术交流,推动种植业更好发展。本次论坛邀请了省植保检疫站张绍明科长及省农科院植保研究所的李永丰研究员为大家作有关杂草防治的讲座,张绍明科长和李永丰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水稻田杂草发生与防治》、《蚕豆田杂草发生与防治》的报告,分别为培训人员介绍了江苏省水稻田和蚕豆田杂草发生的特点、原因及防治对策,并重点提到了在苏州地区应用的新型零天施药除草技术。

    研讨活动结束后,市农学会会长沈文忠对2015-2018年种植业条线获得优秀论文的人员进行通报表彰,并对农学会2018年的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发言中表示,农学会在今年取得了很多有目共睹的成绩,在2019年将再接再厉,做出更多的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