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以艺载德,以艺促智

以艺载德,以艺促智

2019-02-20



以艺载德,以艺促智

--------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圆满举办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我校校园艺术教育取得的成果,1227日由校团委组织,各系部团总支协调配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艺术之舟·扬帆起航中国梦”为主题的校园艺术节文化汇演圆满举办。

为确保节目质量,吸引更多学生参与,校团委较往年提前了一周召集各系部商定活动方案。通过3次专项例会,商讨、修订至最终完善,既保证了活动准备时间充分,又将任务细化,责任落实到人。

本次艺术节活动在方案上有较大变化:为打造“一社一品”,除了常规的舞蹈、唱歌,乐器,校团委制定“一社一品”展演方案,鼓励社团参与,尤其关注传统文化社团的成果展现:舞龙舞狮社、民族舞社、朗诵社。此外,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本次文艺汇演得以在太仓文化馆举办,精良的音响设备和舒适的观赏场地,更激发了师生参与的积极性,提高了节目质量,提升了观赏体验,共有150名师生参与表演,240名师生到场观看。

经过各系部的严格把关和遴选,最终有13个节目成功晋级,登上文艺汇演的舞台,涵盖的节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流行舞、朗诵、小品、民族舞、吉他弹唱、音乐剧,都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演出接近尾声,大家通过“雨课堂”投票,选出了三个最喜欢的节目,由杜艳红副校长公布并授予“最佳节目”的奖杯。

校园艺术节将思想性和艺术性融于一体,是学校全体师生精神风貌的体现,既给师生提供了开发思维、放飞心情的空间,更提供了施展才华、展示艺术风采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