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8城厢书式慢生活读书沙龙——钩针书签 织心阅读

2018城厢书式慢生活读书沙龙——钩针书签 织心阅读

2018-12-18

     1212日下午1330,本年度最后一期2018城厢书式慢生活读书沙龙在东区社区居委会举办,主题为“钩针书签 织心阅读”。 

   信息时代,捧起书本安静阅读的时光逐渐被人遗忘,书的伴侣——书签也随之沉浮,每一个书签都包含一段回忆,那是阅读的喜悦、思考的冷静。在这个冬季,当慰藉心灵的图书遇见美美的钩针书签,又是怎样一种美好的邂逅呢?是否会给阅读带来一丝意想不到的温暖呢? 

    窗外寒风阵阵,室内暖意洋洋。当天,通过“城厢文体e家”公众号线上报名的小伙伴们准时相聚在一起参加活动。大家围坐在长桌旁,挑选着喜欢的彩色线团,仔细聆听老师的讲解。

    老师极具耐心,慢慢讲解,小伙伴们跟随着老师的步骤起针、钩针、引拔、锁针、断线。有的钩出一朵小花,再钩上一条长长的“尾巴”,充满浪漫气息;有的钩出一片镂空的叶子书签,平整美观;还有充满圣诞气息的圣诞环,节日氛围浓郁。一个个形态各异,极具特点的书签制作完成后,有的小伙伴们还留下来互相交流编织经验,收获颇多。

      好看的书签对于阅读也是一种鼓励,用毛线演绎书签,一根针,一根线,可以幻化成各种可能。本期2018城厢书式慢生活读书沙龙旨在带领大家回归阅读生活,让阅读更赏心悦目,让编织书签,温暖你看书的日子,也为今年书式慢生活系列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