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太仓市举办社区教育通讯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太仓市举办社区教育通讯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8-11-12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社区教育通讯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社区教育新闻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太仓市社区教育宣传工作,119日上午, 太仓市社区教育通讯员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在电站村村民学习顺利举行。太仓市社区学院、各街道、乡镇社区教育中心(社区学校)150多位通讯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苏南视窗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子犁和苏州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乐菊泉开展专题讲座。张子犁副主任从新闻与宣传的概念、新闻与宣传的区别与联系、新闻的写作基础、社区新闻写作、怎样给媒体投稿、新媒体的运用六个方面,结合大量实际稿件案例,详细阐述了作为通讯员应如何写出有内涵、有动感、有故事、有吸引力的报道。乐菊泉秘书长,对于新闻照片的录用要求和拍摄技巧,也做了详细介绍与传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