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丁泾村举办“童心未泯 创意无限” 老年人趣味手工活动

丁泾村举办“童心未泯 创意无限” 老年人趣味手工活动

2018-10-10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动手及动脑能力在逐渐弱化,通过各种创意手工制作不仅可以锻炼老年人的动手、动脑能力,预防老年痴呆,还可以培养老年人的兴趣爱好,愉悦身心。9月5日下午,丁泾村在凤星日间照料服务站举办“童心未泯 创意无限”趣味魔豆手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7名老人参加。 
  下午1点,工作人员组织好老人们签到后便引导他们入座,发放完手工材料之后,便由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手工活动的大致内容、具体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鼓励老人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对于这个新奇的手工制作,老人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老人们先是将卡纸放入模板下,根据卡纸填入相应魔豆;然后将摆好的造型递给志愿者,由志愿者统一熨烫,静静等待魔豆慢慢融化、粘合;等彻底晾干后,再轻轻拿出造型,一个个可爱的造型就完成了。 
  随着经验越来越丰富,大家都摆脱模板,根据自己的想象创造专属于自己的造型,老人们都非常喜欢自己的作品。两个小时后,老人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开心地向工作人员和旁边的伙伴展示成果,然后小心翼翼地把作品装好,说要带回家做纪念。 


  张阿姨说:“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很有满足感,不仅充实了退休生活,又能认识到新朋友,学到新技能,特别开心。虽然在制作的过程中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老伙伴们互相帮忙共同完成作品,很喜欢这样的气氛,以后还会报名参加这类活动,希望村里多多开展这样好玩又开心的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老人们通过工作人员讲解魔豆的发明、流行过程,明白了创意的源泉来自日常生活。通过这次为老人们举办的手工活动,让老人们绽放五彩斑斓的想象力,动手动脑,互相帮助,体验了一次快乐的童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