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太仓老年大学简介

太仓老年大学简介

2018-09-21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满足老年朋友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20039月太仓市老年大学正式创建。学校立足太仓社会,遵循“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秉承“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实际”的办学思路,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灵活多样的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努力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办学目标。近三年来,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档案工作一星级”,“苏州老龄工作先进集体”,“太仓市敬老文明号”等荣誉称号。2012年被评为“苏州市教育现代化老年大学”,2014年被评为“江苏省示范老年大学”,2015年被评为“太仓市青年文明号”,2016年被评为“苏州市敬老文明号”、“江苏省敬老文明号”,2017年被评为“全国敬老文明号”。

学校历经了艰苦创业和积极探索两个阶段,如今已进入蓬勃发展时期,新校址位于市区中心的县府东街8号,占地25.5亩,建筑面积7600拥有现代化教学设备的专用教室、综合教室和多功能报告厅及其他教学设施。教学设备投入超过了200多万元。

学校布局合理,环境优美,拥有良好的办学条件和较强的办学实力。现有舞蹈、保健、艺术、计算机、民乐、书画、外语七大门类,共开设老年瑜伽、太极拳、昆曲、钢琴、中阮、书法、拉丁舞、电脑、摄影、英语等24个专业,聘任兼课教师30多名。目前在校班级98个,每学期学员3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