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太仓中专成为省现代学徒制试点

太仓中专成为省现代学徒制试点

2018-09-18



本报讯(见习记者 徐璐) 太仓中专申报的《机械加工技术、数控技术应用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近日获批江苏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多年来,太仓中专与企业合作,校企联合制定教学模型,保证学校教学和企业培训实现无缝对接:实现了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

据悉,江苏省教育厅此次共遴选出26家单位作为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以相关学制(3年或5)为一个试点周期,重点探索开展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各项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国际国内比较研究,系统总结国内外开展学徒制的经验,健全江苏特色的现代学徒制制度体系,带动全省职业学校现代学徒制的普遍开展。

2018523日,机械系李莹德主任与田义老师至舍弗勒培训中心讨论18年舍弗勒新生合作班级招生计划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主要对招生人数、培养目标、教学要求、方案课程规划等方面进行讨论。计划6月初开展第一次招生宣传,并完成课程模块计划制定。6月中,完成培养方案制定,并论证。对合作班级理论与实训教学要求标准进行细化,出台对应师父岗位标准,校内师资标准等制度要求。舍弗勒培训中心计划引入电类实验室,强化学生综合技能素质培养,以此,进一步推进现代化学徒制合作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