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双元制教学成果奖颁奖仪式

双元制教学成果奖颁奖仪式

2018-09-13

      212日上午,AHK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示范推广基地揭牌仪式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颁奖典礼在我院二期报告厅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谈松华教授,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靖宇,德国驻上海领事馆代总领事Hr.Beissert先生,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Fr.Pohl女士,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职业教育总监Britta Buschfeld女士,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万里,太仓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健,学院领导魏晓锋、盛建军、陈智强、张学军、马桂明,部分德资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AHK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示范推广基地由我院与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共同建立,旨在继续集聚、整合境内外双元制职业教育资源,完善中德培训中心软、硬件,加强中德培训中心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中德培训中心的管理水平和运行能力,并主动联合地方德资企业共同开展培训中心示范建设,使之成为双元制职业教育示范推广、师资培训、企业在职员工培训、德国职业教育认证、国际职业教育交流等多功能一体的职业教育技术培训中心。基地建立后,将围绕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合作、AHK职业培训考试中心、AHK职业技术能力进修培训、国际教育和技术合作项目、双元制本土化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等多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谈松华、袁靖宇、Hr.BeissertFr.Pohl共同为基地揭牌。
      会上还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进行了颁奖。20149月,我院《定岗双元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这是学院长期坚持双元制本土化实践结出的硕果。多年来,学院始终根植太仓这块经济土壤,汲取德国双元制教育精髓,潜心研究、大胆改革、不断实践,探索形成了定岗双元人才培养模式,在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和平台建设上取得了显著突破,为太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在这一成果基础上建立的AHK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示范推广基地,也为深化双元制本土化创新和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搭建了全新的平台,对学院的发展乃至太仓经济的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
      颁奖仪式上,聘任Wihelm Dittrich先生、BrittaBuschfeld女士为我院特聘教授,聘任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职业教育经理陈丽玮女士为双元制教育研究所特聘研究员。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德培训中心、吴健雄陈列馆、健雄学院建院十周年办学成果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