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农机维修技能培训

农机维修技能培训

2018-09-13



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机维修人员实用技能,加强农机维修人才队伍建设,89-10日,江苏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在太仓市举办全省农机维修技能培训班。来自全省部分农机合作社、农机化技术推广站、农机化培训学校、农机维修网点和农机企业、农机院校的60名全省农机维修能人库的人员参加了培训。

  学员们首先在东林村与鹿杨蔬果合作社观摩了太仓市循环农业生产模式和设施农业机械化现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农业机械令人耳目一新;其次是参加重点围绕国三发动机、农用无人驾驶技术、植保无人飞机的使用与维护三方面内容开展的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

   一是国三发动机。按照国家规定,从201611日起,生产销售的农业机械应满足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第三阶段排放标准。国三发动机采取电控高压共轨技术、多气门技术、废气再循环等多项最新技术,氮氧化合物排放量由国二发动机的8.3/千瓦时减少到4.7/千瓦时,大大减少耗油量。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对国三发动机的工作原理、操作注意事项、故障判断排除进行讲解,开展现场拆解训练。

   二是智能化机械。智能化是实现农业生产“机器换人”的关键一步,也是农机化发展方向。我国自主研制的自动驾驶拖拉机通过北斗卫星定位、整机智能控制技术实现人机交换,作业精准度达到厘米级误差。有关专家从机械检查、电器检查、参数设置、机械调试、操作流程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该自动驾驶拖拉机的使用与维护。

三是植保无人机。植保是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六大环节之一,也是薄弱环节。无人飞机应用于农作物植保可以达到不压苗、减少农药对人体伤害、提高作业效率的目的。培训班调用8架植保无人飞机进行教学,参训学员逐一进行实际操作,初步掌握了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方法。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教学内容新颖,培训项目实用,契合农机化发展的新技术新要求,着实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