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濉溪多举措推进教育扶贫

濉溪多举措推进教育扶贫

2018-10-29

《安徽日报》:濉溪多举措推进教育扶贫

编辑日期:2018-10-23  作者: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董标  来源:  阅读次数:101

濉溪县铁佛镇贫困户赵俊太丧失劳动能力,儿子儿媳在外打工,孙子跟着他和老伴一起生活。赵集小学副校长黄敏与这个家庭结成对子。一有时间,黄敏就上门走访,帮助孩子辅导功课。 “留守儿童需要关爱。我作为一名教师加入扶贫队伍,理所当然会发挥特长。 ”黄敏说。记者近日从濉溪县教育局获悉,该县今年连推多项举措,助推教育精准扶贫。

濉溪县组织教师进村入户,对建档立卡家庭逐户逐人进行了拉网式摸排,确保不漏一人,实现系统内在校生应助尽助;充分利用省建档立卡学生资助管理系统,解决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到学生享受国家资助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教育包保联系人针对包保家庭实际情况进行重点宣传,全面提升教育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