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圆梦创业之路•服务乡村振兴”濉溪青年创业创新培训班开班

圆梦创业之路•服务乡村振兴”濉溪青年创业创新培训班开班

2018-04-20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鼓励青年创业创新,助力濉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新时代“四个濉溪”建设。3月29日,由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人社局主办,县青年创业者协会、县创业促进会承办的濉溪青年创业创新培训班在县国税局会议室开班。县委常委苗中治及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各直属团委书记、青年代表,县青年创业者协会、县创业促进会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培训。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此次培训特邀安徽财经大学创新创业教学部主任焦晓波教授、县委党校副校长李乾授课。焦晓波作为研究创业管理、战略营销、企业成长等课题的专家,为在座的创业青年们上了一堂精彩绝伦的创业培训课;李乾结合濉溪风土人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方案、讲述乡村产业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两位主讲人妙语连珠,引发了场上热烈的共鸣,学员们均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苗中治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构筑强大的精神支柱。要自觉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发奋求学求知,保持创新的昂扬斗志。要把学习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和毕生的追求,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充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使自己行业内的专家。三要加强道德修养,弘扬当代的文明新风。做体现新时代要求的实践者,做新型人际关系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树立新时代濉溪新青年的新形象。四要苦干实干巧干,助推乡村的产业振兴。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十足干劲,树立科学发展的战略目标,加强行业之间的“协同作战”。五要齐心协作聚力,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扶持青年创业创新的紧迫性和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出台的政策,积极打造创业创新平台,带领青年闯出一条符合中央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具有濉溪特色的转型崛起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