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县农机局举办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培训班

县农机局举办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培训班

2018-03-28

        35日,由县农机局举办,县农机推广站承办的濉溪县2018年农机人员综合能力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培训班在濉溪县百善支农农机合作社举办。来自百善、临涣、刘桥、韩村、铁佛、五沟等6镇从事秸秆打捆作业的农机合作社技术人员70余人参加。

  培训围绕“治污降霾,还我蓝天”的主题,内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由农机专家详细讲解秸秆打捆、秸秆还田的作用﹑秸秆焚烧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好处和农业机械化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并通过现场实践教学,不断创新培训手段,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生动形象的比喻与现场群众问答交流互动,气氛异常活跃。

  特别是来自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的HD华德牧机的刘凤琳专家,通过自已切身经历,零距离、生动翔实的讲解了秸秆捡拾打捆机的工作原理、机械效能、驾驶操作、日常维护、故障排除等知识,并通过一个个形象比喻,并现场互动交流,迎来在场农机手阵阵掌声。刘教授还通过实际操作进行秸秆捡拾打捆现场演习,展示了与拖拉机挂接、捡拾秸秆、打捆等关键技术环节,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机从业人员的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水平,促使他们全面了解了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技术,激发了他们应用农机化新机具、新技术的热情,为今年夏粮丰收和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