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刘桥镇2017年度SYB第三期培训班开班

刘桥镇2017年度SYB第三期培训班开班

2017-11-21

  为进一步贯彻“一创双加”活动,推进全民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9月4日上午,刘桥镇举办2017年度SYB第三期培训班,来自全镇30名有志创业小老板、有创业意向党员群众及贫困户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10天,以《创办你的企业》教材为主要内容,结合彭老师多年授课经验和学员成功创业的实例,利用PPT课件资源,通过师生互动、案例分析、角色转换、学习讨论等方法传授SYB技能。从创办企业的具体步骤和要求,创业者的自我评价、建立企业构思、估计你的市场、企业的人员组织、企业的法律形态、法律环境和你的责任、启动资金需要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悉,刘桥镇十分重视小老板创业培训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创业、强化政策扶持创业、强化舆论宣传创业、强化培训支持创业、强化项目推介创业、强化资金支援创业、强化帮扶帮助就业、强化平台推动创业、强化精准扶贫推进就业等举措,大力推进全民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今年已举办的前二期SYB培训班中,培训结业的60名学员,已有10多位小老板成功创业,镇帮助其协调创业贷款100多万元,创办了服装加工、电子制造、珍珠加工、特色种养植等多项企业,有效带动就业人数达500余人,带动贫困户就业10多人,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了刘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