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韩村镇开展FAO农民田间课堂培训

韩村镇开展FAO农民田间课堂培训

2017-11-21

    7月12日—13日,为期两天的FAO农民田间课堂培训班在韩村镇马桃园村隆重举办,经过精心遴选的3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的培训学习。

  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小麦秸秆焚烧及秸秆全量还田玉米免耕技术。开课前,辅导老师要求每个学员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既锻炼口语表达能力,又增强了自信心。为学习活动的开展创造愉悦、和谐的氛围。然后对30名学员进行了随机分组、选出组长、保管员,各组分别起了新颖的组名和组标,增加了学员的好奇心及求知欲。开课中,辅导老师采用以启发式、参与式、互动式的教学模式,先抛出几个问题,组织学员专题讨论交流,学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提出了解决方案。这样巧妙激发学员学习热情,锻炼了学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而由学员分组制定学习成果展板,展示培训效果,分享经验。体现了群策群力的团队精神,取得了较好效果。

  走进玉米示范基地,在实训现场,辅导老师针对当前玉米长势,以“田间”为课堂,以“实践”为手段,以“能力建设”为目标,通过分组讨论、田间观察、专家点评、总结等培训形式,课堂气氛活泼生动,有趣而有效,让学员对玉米栽培管理的认识得到提高,生产实践操作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同时通过辅导老师的讲解拓宽了学员的视野,对现代农业有了更进一步的感受和启发,为粮食增产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