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副省长谢广祥莅临濉溪职教中心调研职业教育

副省长谢广祥莅临濉溪职教中心调研职业教育

2017-05-15


  2015年11月3日,副省长谢广祥与淮北市委书记肖超英在教育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莅临濉溪职教中心调研职业教育。
  职教中心校长董辉介绍学校良好发展态势,从教育教学改革,工学交替,顶岗实习,订单培养,技能培养,招生就业情况等做法和工作汇报。

  谢广祥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并实地参观实训车间,对学校的整体工作表示满意,指出县政府、县教育局要落实统筹职业教育发展的责任,做到科学谋划,合理布局,统筹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优化结构,为加快职业教育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强调学校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紧紧围绕社会需求,继续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校企深度融合,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之路,从而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建设职教大省服务。

  近年来,濉溪职教中心不断创新,勇于进取,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和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国家级示范学校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淮北经济建设。学校最近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管理创新学校”、“全国德育管理先进学校”、 “全国零犯罪学校”、“安徽省教育先进集体”、“淮北市、濉溪县教育先进集体”、“淮北市十佳美好校园”。

  学校办学层次多样,有学历教育、短期培训;在充分调研市场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教学资源优势和社会需求方向,灵活设置专业,现开设汽车维修、机电、数控、电工电子、计算机、会计、服装制作、现代农艺技术、高乘服务等专业。学校教学实训设施齐备,现有各类教学实训设备总值2600万元,拥有各类实验实训室40个,建有完备的校园网络。

  学校专任教师163人,长期聘用教师35人,其中高级职称47人,双师型教师86人。学校坚持科研引领,教师在近三年的安徽省“三优”(优秀论文、优秀精品课、优秀课件)评选中位列全省学校的前茅,学生在中职生省级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对口升学本科达线率60%。

  学校毕业生近两年的就业率达到96%以上,学校不断拓展就业市场,先后在上海、江苏、渐江、广东等地与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部分专业实现了订单培养。学校毕业生在奇瑞集团、海尔工业园、上海达丰电子、苏州佳能、合肥美菱等知名企业就业。学校办学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教育教学措施得力,学校现已形成学风盛、校风正、声誉隆的良好办学局面,基本实现了“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既成人又成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