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绥棱县“食技”培训让50名无业者找到就业“门道”

绥棱县“食技”培训让50名无业者找到就业“门道”

2019-05-21

为落实国家培训政策,县职业技术学校针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及农村转移劳动力开设技能培训班进行免费培训,使其拥有一技之长,为城镇失业人员及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再就业提供了技能支撑,也为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脱贫提供了一项专业技能。

“参加这次培训,不仅可以让我在家制作面点给家人吃、改善家庭生活,而且还想以后自己开一家面点店,增加家庭收入。就是以后有哪家点心店招工,我也可以凭借自己学到的面点制作技术去找一份活儿干!”绥棱县失业在家三年的53岁的张阿姨信心满满的说。像张阿姨一样的50名无业者通过参加县职技校的“食技”培训后,找到了就业“门道”。


4月24日,绥棱县职业技术学校中式面点师培训班一期一班的50名学员,结束了38天的专业培训,正式毕业了!并为学习培训合格人员发放培训合格证书和全国承认的职业资格证书。


在这38天里,由职业学校聘请的高级面点师系统的理论讲解,手把手的实战操作,现场讲解了各种中式面点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如草帽饼、鸡蛋饼、葱花饼等多种家常中式面点,及煎饼果子,烤冷面等风味小吃,同时还加入了部分西点面食,如无水蛋糕,小酥点的制作方法。学员们亲手实际操作,老师实时指导,全程实行“教、学、练、用”四大步骤的培训法,学员学的快,做出的味道更好,使学员具有独立操作的专业水平。


 据了解,和“中式面点师培训班”一期班同期开展的技能培训还有“中式烹调师培训”和“育婴师培训”,预计5月初毕业。“中式面点师培训班”二期班定于4月末开始培训,预计培训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