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绥棱镇吉长村抢农时、重实际、解民忧

绥棱镇吉长村抢农时、重实际、解民忧

2019-05-21

近日,绥棱镇吉长村党总支对本村农户反映强烈的土地深翻后导致相邻地块地界不清的问题,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支委会议,组建了由村支部书记、村会计和工作人员组成的测量工作队,带着测量工具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了重新测量地界活动,保障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吉长村正在进行耕地界限测量

  测量工作队通过与农户逐一核对,确定地亩数,测量土地面积,确定出相邻地块界限。通过近8天的实地测量、核对,共为本村60多家农户重新测量了土地,并划清了地界。

村里出资租赁1054、554等机械

  今年开春,这个村利用深翻重耙对全村土地进行了深翻,村里还出资租赁相关农用机械,对70户农户深翻后留下的嵌沟进行了平整,有效地控制了土地纠纷现象的发生,确保农业生产的如期进行,为社会化服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