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诺敏河村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走实绿色食品产业化之

诺敏河村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走实绿色食品产业化之

2018-10-19

 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考察时说:“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我县作为农业大县,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仅鼓舞了广大干部群众干劲,也让上集镇诺敏河村桃花水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更坚定了走绿色产业化发展之路。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在上集镇诺敏河村的水田里,桃花水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正驾驶着水稻收割机往来于田间,收割丰收的喜悦,而在尚善河精洁米业有限公司院内,新收割的水稻堆放在晾晒场内,高高的粮堆向大家展示着丰收景象。与此同时,在加工车间内,工人们也在忙着将加工的一袋袋新米,通过传送带装到即将开往销售网点的车辆上。
  据悉,今年桃花水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通过到省农科所考察,选定水稻优质米品种寒地稻花香,在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上被评为全国十佳好吃大米。近两年参加洽谈会及下江南等活动,在全国11个城市建立了销售网点,现在大米已供不应求,目前已销售大米1560吨,尚有5000吨大米订单正在加工中。
  除拓宽实体销售网点,合作社还主动触网,通过成立淘宝店铺,搭建电商平台,让诺敏河大米搭上了网际快车。而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也为合作社持续发展增添了强劲引擎。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北三省时提到了中国粮食、中国饭碗,更为合作社社员增添了信心,他们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不但壮大合作社经济,扩大种植规模,坚持走绿色产业化之路,拓宽销售渠道,把诺敏河大米卖到全国,价格卖到最好,让农民得到最高的效益,为中国饭碗装中国粮食做出我们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