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上集诺敏河村走复合型经营之路带民创业致富

上集诺敏河村走复合型经营之路带民创业致富

2018-10-19

 上集镇诺敏河村党总支通过探索“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复合型经营模式,让诺敏河村大米真正实现由种得好向销得好转变,打响了绥棱大米品牌,实现了“富村富民”的目标。
  为打破单打独斗、分散经营的传统种植方式,这个村从村情实际出发,在2012年创办了合作社,现在合作社已经从最初的28户村民发展到现在的196户,土地面积也由最初的400多亩发展到了3400亩,在带动社员增收的同时,也为村集体实现每年30万元的收入。在创办合作社带领村民实现有限土地规模利益最大化的同时,这个村还注重品牌的建立和推广,以“上善河”大米品牌为主打,推出了富硒有机米、长粒香米等10个品种供市场选择,并先后在沈阳、北京、锦州等地开设了10家大米销售实体店,打响了绥棱大米品牌。
  在进行品牌销售推广的同时,这个村改变传统种植方式,走绿色水稻发展之路,拿出650亩地种植生态鸭稻米稻,并将目光放到网络销售上,建立了自己的网络销售平台,让诺敏河村大米,搭乘互联网的快车道走向全国,带领村民奔上致富路。

  目前,这个村已经实现了产加销一体化经营模式,今年新米上市就接到北京5000多吨的订单,而且还在筹措在南京建立东北三省农产品旗舰店,做大网络销售平台,增加大米销量,把更多的农户吸纳到合作社来,带领村民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