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遂昌职业中专上榜浙江省第一届文明校园

遂昌职业中专上榜浙江省第一届文明校园

2021-02-02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新一轮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县城、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全省100所学校获评浙江省第一届文明校园,丽水市共9所学校上榜,遂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榜上有名。

遂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于1974年创办,是全县唯一一所中职学校,现有教学班56个,在校生2305人。学校配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教职工183人中,有省、市级名师4人,高级教师70人,研究生学历4人,高级技师9人。

学校开设的专业丰富且实用,电子商务专业、机电技术应用专业、电子与信息技术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学前教育、旅游管理、计算机和工艺美术等应有尽有,均为时下热门,企业需求量大的阳光专业。

为了保障学练结合,学校建有机电、电子商务省级实训基地和电子与信息技术国家级实训基地以及竹炭工艺产学研联合体实训基地,还有3D导游实训室、茶艺展示实训室、农村电子商务培训学院、智慧教室、智能家居等64个校内实训室,配有工位2467个。

校长徐晓平表示:“无论是教学硬件还是软件我们都要保证好,力求我们每一位学生都带着“真本事”毕业出校,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占得先机。”

在文明校园创建中,遂昌职业中专紧紧围绕“从严治党”一个核心,以“‘德’为轴,‘质’为本”为总体创建目标,打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四大工程,落实“阳光招生、阳光收费、阳光就业、阳光评聘、阳光绩效、阳光食堂、阳光采购(阳光招标)、阳光基建、阳光支助”等九项师生关注点,以深化教育管理、规范课堂“5S”、实训室“7S”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文明学校创建工作。在文化建设、师德建设、教师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学校积极打造以“扬帆起航”为主题的“美丽校园”,建设以“腾龙精神”为核心的舞龙传承学校的“非遗校园”,营造“文技并重”的“书香校园”,校园美誉度不断提升,一所和谐、安全、文明的新型校园雏形可见。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职校,浙江省首批中职校、中等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学校、中职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教科研百强学校、浙江省文明单位、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而“文明校园”的荣誉更是对学校办学质量的进一步肯定。

“对我们而言这既是荣誉,更是激励。今后我们还将提出更高的要求,努力的做好拓展和提升工作,要让我们学校的专业教学和文明建设更紧密地结合,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徐晓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