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钟春明为青年教师开设专题讲座

钟春明为青年教师开设专题讲座

2020-11-06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11月4日晚,我校纪委书记钟春明在心理健康辅导教室开设了一节题为《与农村职校一线教师谈总结反思型论文的写作》专题讲座,分享了关于论文选题与撰写方面的经验,学校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钟春明老师围绕“为什么从经验型论文写作入手”、“教育教学的经验、总结在哪里”、“怎样将经验提炼成论文”、“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写作能力”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中,钟老师以学生的作业和自身的教学经历开篇,并结合了自己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告诉大家经验型论文的写作要以小见大、以旧见新,学会从小事、旧事、教学中常见的事入手总结经验。同时,还强调了论文撰写过程中“立意”的重要性并要求教师们多读、多看、多想,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写作能力。

本次讲座为青年教师们在论文撰写上提供了有效的方法和思路。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各位教师能在选题立意、文章架构、行文措辞等方面有所提高,在论文写作的道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