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县纪委书记练如库来职业中专调研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县纪委书记练如库来职业中专调研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2020-10-21



10月21日上午,遂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练如库带队走访调研遂昌职业中专“清廉学校”示范点工作,一边参观校园清廉文化阵地,一边听取校纪委书记钟春明关于“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在校园里,扬帆广场上立着先进教师、学生事迹的宣传牌,教学楼主干道上悬挂着以“清廉”为主题的灯旗,楼道上张贴悬挂的师生书画作品,清新整洁的校园环境,处处散发着“清廉”芬芳。

在清廉学校的建设中,我校以“荷花滩畔 清廉职中”为清廉学校建设标识,深入开展以“莲文化”为主题的清廉学校建设,深入推进“一路二墙二廊三室”的建设和“一四九”工程建设。学校以文化育廉,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使清廉之风和校园环境文化相融营造“廉”气息,凸显“廉”文化。学校将党风廉政、清廉文化宣教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和工作中,通过“清正教风示范组、清新学风示范班”创建活动,多角度地渗透清廉教育,打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校园文化,形成了浓厚的氛围。

听完汇报后,练如库充分肯定了学校 “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特点与成效,并希望学校继续高度重视清廉学校建设,加强党建引领,创新工作载体,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清廉示范学校建设,形成学校鲜明的特色。(记者:黄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