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师徒结对,匠心传承——遂昌职业中专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师徒结对,匠心传承——遂昌职业中专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2020-09-10



教师节前夕,遂昌职业中专举行了隆重的师徒结对仪式,5名新进教师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共同结对,旨在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充分发挥资深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加快新教师适应并胜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脚步。学校副校长雷志明、教务处主任张朝晖、教科室主任黄静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了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学校发展注入新鲜血液,遂昌职业中专每一学年开始,学校都会为新教师和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牵线”,举行隆重的师徒结对仪式,为青年教师量身定制成长计划。

“我宣布:陈贵斌老师和郑成飞老师结为师徒!”

副校长雷志明宣读了师徒结对的名单,并为成为“师父”的老师们颁发了聘书,这是对老师们的认可和鼓励。


“师父,您请喝茶!”

新教师们为师父献上一杯饱含心意的热茶,一声师父,一生师父!刚走上讲台的他们,必将跟随师父的脚步在讲台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师徒之间就如父子、母女,我们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各位师父分别发表了对徒弟们的寄语,也许现在的新教师们在教学、管理方面还不够熟练,但一步一个脚印,多学习、多思考,年轻人有更多的发展和未来。

  

“我们必不辜负学校和师父的期待。”

徒弟们也向师父们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学我者生,似我者亡。”

这是教务处主任张朝晖对新教师的教导,他用自己的成长故事告诉新教师们:学习师父的教学经验,但不是模仿师父的一切。新教师们要知道怎么学,学什么。

大会的最后,副校长雷志明再次表达了对新教师们的祝贺,并提出了几点期望:保持良好的心态,静心去燥;爱学生、爱工作;研读教学大纲,以反思促提高;多听课、多学习、多创新,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活到老学到老,不断提升自己;创建与学生的和谐关系。雷校长勉励新教师树立人生目标,积极学习老教师们的教学精髓,为成为优秀的新时代教师不断努力。

此次师徒结对大会,为新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互相切磋、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的良好平台。师父们对新教师既有激励、引导,又有约束、评价,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的教育竞争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打下基础。(记者:刘敏君 雷嘉琦 黄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