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遂昌竹炭”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第二批保护名录

“遂昌竹炭”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第二批保护名录

2020-08-05

日前,欧洲理事会作出决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其中,“遂昌竹炭”地理标志产品成功入选该协定第二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全省共10个。

据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近年来中国与欧盟之间签署的第一份意义重大的双边贸易协定,旨在为双方的地理标志产品提供高水平保护,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产品,给双方消费者提供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商品。现阶段,首批纳入互保名录的中欧各100个地理标志产品将在对方市场上获得有效保护,协定生效4年后,保护范围将扩大,届时将涵盖第二批互保名录双方各175个地理标志产品。

遂昌作为中国竹炭发源地,1996年成功烧制出国内第一窑合格竹炭,遂昌先后被授予中国竹炭之乡”“中国竹炭产业基地等称号。遂昌也是国内最早的竹炭地方标准制订者,主持和参与制定了《地理标志产品遂昌竹炭》等国家标准。遂昌竹炭 200612月获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目前全县竹炭企业35家,开发出7大系列300多个品种。

此次遂昌竹炭成功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将获得欧盟官方认证标志,进一步提升遂昌竹炭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助推遂昌竹炭产业向国际化发展。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