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跟踪“金叶子” 打造“金名片”

跟踪“金叶子” 打造“金名片”

2020-06-28

“端午节快到了,端午前后也是采摘和收购箬叶的时节,希望各收购商、加工主体齐心协力,从我做起,共同维护遂昌箬叶品牌。”遂昌县箬叶协会会长尹冰说。

原来,针对遂昌县箬叶收购量大,但由于箬农在箬叶加工中缺乏质量意识,只能低价销售,箬叶产业发展出现瓶颈,2019年11月,妙高中心成技校便在嘉兴五芳斋产业园举办箬叶产业提升培训班,随后跟踪、关注遂昌箬叶品牌建设,立足打造这张金名片,即使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也及时与箬叶协会、箬农进行线上交流、跟踪服务。

6月23日,妙高成技校联合遂昌县供销社召开了遂昌县箬叶产销分析会,到会的箬叶经销商和箬农发出共同的声音,2020年因疫情影响,作为农副产品的箬叶销售将是一个寒冬,希望大家共同把握好箬叶品质,打造出遂昌箬叶这张“金名片”。

会上,向全县箬叶生产加工经营者倡议:首先,做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农产品的各项规定和标准,接受业务主管部门的监督和指导;第二,诚信经营,树立“讲究道德、遵纪守法、公平竞争、信守承诺”的行业新风尚;特别倡议大家在每年初伏前5日为鲜箬开采、收购时间,并且不收购故意浸水箬叶,不收购毛蒂箬叶。

遂昌两片叶:茶叶和箬叶,据《遂昌县志》记载,遂昌箬叶有特有的香味,也有独有的韧性,很适合包粽子。今年遂昌长粽子卖得好,遂昌箬叶做嫁衣。据遂昌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遂昌箬叶正在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