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体验增交流 规划促发展 我校学子走进企业开展职业生涯体验活动

体验增交流 规划促发展 我校学子走进企业开展职业生涯体验活动

2020-06-28

“哇!原来我们遂昌工厂生产的零件还可以用在航母上面!”“你看!这里的机器实现了全自动化、超精密加工。”在浙江永上特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传来了一阵阵的惊叹声。

 近日,遂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就业处与职业生涯规划处结合学校专业特色、遂昌县“人才新政”以及遂昌县域符合“人才新政”的优质企业联合开展“走进企业、精准实习”的职业体验活动。共有来自机电技术应用、电子电工、汽修、电子商务、计算机、旅游等专业120余位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共走访了浙江凯恩电池有限公司、浙江永上特材有限公司、浙江荣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菲立化学工程(遂昌)有限公司、浙江佳禾竹业科技有限公司、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等多家县域优质企业。学生通过“走进企业、深入岗位、体验工作”的模式,充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应该具备的职业技能、日常工作环境以及将来的奋斗目标,以便于自己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选择合适的实习岗位,最终实现精准就业。

 为了帮助中职生更好的定位自己、找准人生方向,满足升学、就业的个性化发展需求,遂昌职业中专将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作为学校一个重要建设项目。学校将以课程教学、社团活动和顶岗实习等日常工作为依托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工作,通过课程教学落实职业生涯教学课程化、专业课程实现职业生涯教育渗透化、社团活动推动职业生涯教育兴趣化、顶岗实习探索职业生涯体验化,帮助所有的中职生能够健康成长、顺利升学和快乐就业。

 学校就业处是中职生与企业对接交流的重要桥梁,本次下企业参观体验是就业处推动中职开展职业体验、推进生涯教育探索的一次重要实践。后续学校将不断推出更加丰富、更多方式、更深交流的职业体验活动。“参观永上特材后,我觉得我非常喜欢在这里上班,我是学机电专业的,这里的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和薪酬待遇也很符合我的要求,我会在“永上”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参观完永上特材有限公司,来自18机电4班的纪乐琦同学兴奋地说。据了解,在本轮职业体验结束后,最终有90余名学生与企业达成实习就业意向、拟签订顶岗实习三方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