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吹响脱贫攻坚战“集结号”——我县330名乡村干部参训

吹响脱贫攻坚战“集结号”——我县330名乡村干部参训

2020-06-28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确保新选派的驻村干部和新上任的乡村干部全部轮训一遍”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21-23日,由妙高成技校承办的遂昌县“新选派住村干部和新上任乡村干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举办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运乾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新选派住村干部、新任乡村干部肩负的责任更大、任务更重。

就如何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罗运乾要求,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高质量完成专题培训班各项学习培训任务;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对标对表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要全力形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聚焦问题整改,聚焦精准脱贫,聚焦产业项目,不断增强低收入农户造血功能,确保低收入农户可持续增收。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11位市、县级相关领导、教授、专家,就扶贫工作概况及工作要点、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业务、大搬快聚及异地转移政策解读、村级三资管理、消薄、丽水市大花园乡村建设等11个版块内容进行培训,培训还采用师生互动模式,检查新选派住村干部和新任乡村干部对政策、对村情民情知多少。

“感谢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县委党校、妙高中心成技校,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又处村(社)换届‘一肩挑’之际,为我们300多位乡村干部送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大礼包’,使我们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来自金竹镇兰蓬村书记黄胜军兴奋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