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丽水山居”农家乐民宿分餐制展示大赛在遂昌顺利举办

“丽水山居”农家乐民宿分餐制展示大赛在遂昌顺利举办

2020-06-20

近日,由丽水市农业农村局、丽水市农家乐民宿协会主办,遂昌县农业农村局、遂昌县农家乐民宿协会协办的2020年上半年轮值活动暨“丽水山居”农家乐民宿分餐制展示大赛在遂昌南尖岩举行。来自全市9个县(市、区)25支农家乐民宿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丽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沈元东、县政协副主席潘堂根参加活动。

据悉, 本次大赛以县(市、区)为单位组队参赛,每队选送三份组合套餐参加比赛。大赛设有单项作品奖和团体奖,单项奖设金奖、银奖、铜奖;团体奖设一、二、三等奖。单项奖根据得分确定奖项;团体奖由各代表队三个参赛作品总得分排名确定。魅溪、悠然居、水岸忆荼三家民宿作为我县农家乐民宿代表参加了比赛。

活动现场,各代表队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向评委展示各具特色的美食套餐。

经过现场专家评委的层层筛选,我县魅溪民宿、悠然居和水岸忆荼分别揽获了银奖、铜奖和优胜奖,来自缙云县的“岩下时光”民宿获得大赛金奖,遂昌县农业农村局获得本次大赛唯一的组织奖。

通过本次大赛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各农家乐民宿经营业主的分餐意识。分餐是疫情之下的必然选择,做好分餐,能够有效阻隔疾病的传播,分餐制的推广进一步保障了食客的就餐安全问题,能有效推动餐饮业回暖。
  “分餐是疫情之下的必然选择,分餐制的推广进一步保障了食客的就餐安全问题” ,丽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沈元东表示,举办轮值活动暨“丽水山居”农家乐民宿分餐制展示大赛,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各农家乐民宿经营业主的分餐意识,助力农家乐民宿餐饮业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