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省老年大学和县老干部局领导到大柘成技校调研老年学堂建设

省老年大学和县老干部局领导到大柘成技校调研老年学堂建设

2020-06-11

近日,浙江省老年大学办公室徐道剑老师和县老干部局服务中心涂三文主任等一行到大柘成技校调研老年学堂教育。

客人们首先参观了大柘中心成技校老年开发大学的设施建设,对该校办学环境和办学条件赞不绝口,并和该校老师们深入探讨了在农村乡镇开办老年电视大学、老年开发大学、老年学堂的细节问题,和难点堵点。雷春芳就2020年该校“浙江省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申报,和“乡村老年开放大学的运行策略”等专项建设议题向客人们进行了汇报。

新建老年学堂指利用各类可利用的资源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老年教育场所,利用农村敬老院、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镇街社区学校或社会团体开展老年教育活动。新建老年学堂或老年大学100所是2020年浙江省政府民生实事之一,已经纳入市教育局对我县教育局的重点工作考核,是一项今年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教育惠民工作,老年学堂建设和老年教育活动的开展是该校今年的中心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