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脱贫项目——大棚石斛的种植

脱贫项目——大棚石斛的种植

2017-04-10


    “这次培训结合农村实际,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农村工作,提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能力进行教学,真是讲到我们心坎里了。”日前,参加由遂昌县农办主办,遂昌社区学院北界分校、遂昌电大承办的遂昌县北部四乡镇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后,北界镇苏村村红提种植户张法荣对此次培训赞口不绝。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聘请本县知名种植专家、养殖能手授课。集中学习原生态果蔬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技能,以及发展农家乐等知识。来自该县北界、新路湾等四乡镇的62名从事红提、猕猴桃、茶叶、生态蔬菜种植和发展林下经济作物的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也是为北界苏村灾后重建储备种养业实用技术人才的一项重大举措。

       苏村发生山体滑坡后,灾情和受灾群众今后的生产生活一直牵动着各级各部门的心。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全面启动,遂昌社区学院(电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灾区实际,把加强对灾区群众的就业培训、提升技能水平作为助力灾后重建的有力推手。通过培训,将急需的实用技术送到灾区群众手中,解决了灾后重建中的技术瓶颈问题,进一步拓宽灾区群众的就业渠道,受到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除了技术培训,我们还建立了‘北部四乡镇扶贫创业带头人培训学员群’,只要苏村受灾群众在种养殖业、农家乐方面有发展需求的话,我们会及时把四乡镇的扶贫带头人输送进去,进行结对帮扶。”北界分校校长周建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