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智慧课堂助力职教数字课堂教学发展

智慧课堂助力职教数字课堂教学发展

2017-06-20

2017年6月12日,苏家屯区职业教育中心数字校园建设项目——智慧课堂“云教室”正式测试成功,并投入使用。

         

    为了给学校教师运用数字化教育教学手段提供更优越的条件,学校信息处历经2个月的准备工作将学校录播教室升级打造成为智慧课堂“云教室”。智慧课堂“云教室”配备多媒体交互一体机、交互智能平板、教师智能终端、学生智能终端云平台互动课堂系统等软硬件设施。在“云教室”中,学生每人一台平板电脑,教师使用云墨课堂app通过交互智能平板进行教学,并可以在app中查看到学生的学习和作业上交情况。在这里不仅实现多媒体教学和远程授课,而且拓展师生实时互动、即时测评、教学质量分析等功能,还能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和学生自主探究学习。

      

    为了使我校教师能充分了解、熟练掌握“云教室”的使用。我校对教师进行了“云教室”功能使用的培训。智慧课堂的建设成功标志着学校迈入移动多媒体智慧教育教学阶段,推进了学校智慧教学和智慧校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