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7-05-15



春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2017416日,矿工社区精心组织,认真筹划,邀请了沈阳政安消防中心的胡干事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等知识、技能来展开,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与日常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同时,引用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真实事例,结合多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为居民们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还与居民进行了互动,场面非常热闹,让在座的居民对消防知识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居民学到了许多必要的消防知识及逃生知识,不但降低了火灾发生率,提高了居民防火意识,还提升了发生火灾时居民逃生成功率,参与培训的居民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