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德国职业教育考察团到沈阳市工业技术学校参观考察

德国职业教育考察团到沈阳市工业技术学校参观考察

2017-04-05


   2017年3月28日下午,德国斯蒂姆公司总经理沃尔夫冈•尼科(Wolfgang Nikol)等一行人组成的德国职业教育考察团,在苏家屯区就业服务局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沈阳市工业技术学校进行参观考察。学校领导热情地接待了考察团。

 

    校长马兵首先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整体规划、办学特色、优质专业、课程设置等基本情况。接着又陪同客人先后来到工科实训基地、综合实训楼金杯江森校中厂、学校绿化园区等进行参观。在实训基地,专业教师热情地为大家展示学校开发研制的工件玲珑套以及流水线上的安装、调试等步骤。期间,德国代表就技术创新、设备投入、产品推广等问题向校方仔细进行了询问,马兵校长都一一为其进行了解答。德国总经理沃尔夫冈•尼科先生对学校职业教育发展了给予充分肯定,他一再表示,“学校的设施非常先进,非常注重学生的技能实践。”在参观考察金杯江森校中厂时,德国友人对校中厂缝纫中心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尼科总经理在缝纫机器前认真观看学生的操作过程,为学生精湛的技术鼓掌,现场气氛热烈。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职业教育领域相互交流了想法和建议,并针对对外合作、校企合作、人员交流、服务培训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沃尔夫冈•尼科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希望双方有机会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共同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

    沈阳工业技术学校在发展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而德国的职业教育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尤其是“双元制”职业教育,更是起到了国际职业教育引领作用。此次交流活动,对提升学校办学知名度与教育品牌,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我们感受到了德国先进的理念,学到很多好的做法,双方实现了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