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苏家屯区职业教育中心

苏家屯区职业教育中心

2017-04-01

    沈阳市苏家屯区职业教育中心由沈阳市工业技术学校、沈阳广播电视大学苏家屯分校、苏家屯区职业培训中心和苏家屯区社区教育学院组成,是苏家屯区唯一一所集多层次教育和多形式培训为一体的职教中心。分布四个校区,苏家屯区蕙兰、迎春、香柏、林盛校区,总占地面积156480㎡,建筑面积95714㎡。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以全日制中等职业教育为主体,现开设机械加工技术、数控技术应用、物流服务与管理、学前教育、汽车制造与检修、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动漫游戏与制作共7个专业,新增设观光农业经营、农产品营销与储运2个专业。校内现有4个实训基地,工科实训基地、物流实训基地、综合实训中心、涉农实践基地。主要实训设备3015台(套),实训设备总值2410万元。学校建立了一支专兼职结合、师德高尚、结构优化的教师队伍,“双师型”教师比例达90.99%。遵循“修诚、自信、精技、有恒”的校训,形成了“和谐、求真、进取、创新”的校风,“笃学、敬业、爱生、奉献”的教风和“善学、乐学、勤学、好学”的学风,营造人文环境,培育技能型人才。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现有稳定校企合作基地58家,与39家驻区企业、园所签订实习(就业)协议,与22家企业签订“订单”式培养协议,毕业生就业率达99.1%。
    学校借助自身电大、奥鹏教育平台,搭建中职学生人才成长“立交桥”,促进学生技能水平和学历水平双向提高。与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展“3+2”中高职直通车,满足不同学生对职业教育的不同需求。
    学校广泛开展面向农民的实用技能培训、面向城镇下岗职工的普惠制再就业培训和社区教育培训,促进城乡劳动者职业能力提升,满足百姓就业需求,满足企业用人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